你很特別

B9309014   美術系四   翁崇軒                       授課老師:吳嘉陵

 

  特別這個詞,一生當中有多少人對你說過…

 

曾有一次,走在熱鬧的寂靜都市之中,一位陌生的臉孔跟我說,你很特別!這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對我這樣說,是的,我很特別!

在我眼中看來、

在我生活看來、

在我世界看來、

在我成長看來,

我的確是很特別的…

 

  你好!我是聽障生,因為後天的關係讓我的聽力在降臨在這世界上沒多久就失去了聲音的美好,這對其他人來說,我是個異類,至少在這個社會上被認為是異類的接觸已經不多了,但是在小孩子的眼中,永遠是個異類。對現在的我來說,是一種特殊的能力,「Quiet」,安靜有它的美麗之處。

因為它的美,我從未出現過自卑這玩意在我生命中走過。

因為它的美,我給我的自信讓人們對我不再有異樣眼光。

因為它的美,讓我在熱鬧與寂靜之中穿梭豐富人生色彩。

因為它的美,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渴望寂靜裡的美麗空間。

熱鬧只要一個開關,打開就能給你無距離的世界。

安靜只要一個開關,關掉就能開啟妳美麗的空間。

開關就在一瞬間。

意境是永無界線。

 

  但是異類這個詞很快的就被特別這個詞蓋掉了,就在某天的下雨天某個早晨。

 

  我正在外面遛達的逛台北街頭,因為雨下很大,所以我撐的這把雨傘不是很罩得住我一個人的身軀,撐傘壓馬路我看我是頭一個趕在颱風天逛大街,因為那時是清晨五點多,五點多在熱鬧都市的地盤上雙腳打著赤膊迎接著狂風暴雨,這個時段在這地區所有的店是還沒有開的,除了便利商店。

經過了一家又一家熟睡未醒的門,

經過了一盞又一盞站夜哨的街燈,

經過了一閃又一閃未息的紅綠燈,

經過了一排又一排要休息的招牌,

因為經過了經過,我的人生經過了這一段經歷。

經過了印象深刻的經歷,

經過了從未有過的經歷,

經過了感動美好的經歷。

這狂風暴雨的天氣給了我一個美麗的名詞。

  還以為只有我一人出來散步,沒想到還有一個也出來散步,今天是颱風天放假,這時的人們應該都在睡夢中散步才對。一位女生,大膽的走在人行道上不知走向哪裡?但是她跟我不一樣,沒有傘。無聊的我跟著她的腳步在她後面行走走去不知往哪兒走的方向,風雨太激動了,把樹葉吹打了一些葉子掉落在那女生身上,她回頭撥開身上的葉子發現到我的存在,因為我手上有一把傘,所以我很快的以道歉的速度跑去為她撐傘解釋跟蹤的原因,在雨傘之下我們忙著撥開葉子,也因此縮短了陌生的距離,風雨的激動,把傘逼近了開花的結果之路,我們也因此在同一把傘之下的互動很快的就結束了,跑向便利商店門口躲雨。因為我關起來了,所以我不知道她的聲音是怎麼樣子,也不知道她在跟我說怎麼,只知道她的臉上只有無奈跟憤怒上演著事件的開端。

 

  還好便利商店的遮雨棚夠堅強,承住了我們的對話交談的時間。

 

  因為她的憤怒讓我不得不打開了開關,聽聽她的憤怒是怎麼樣的聲音。我的舉動讓她帶起了訝異的神情而停止了憤怒的表情,我打開了開關的動作讓她認識了我的第一印象,但是我後悔開了開關,憤怒的聲音停下來的時間太短了,一開始進入世界的迎接是被轟擊的毫無防備的文字攻擊,原來她的憤怒是因為我沒有在專心聽她的問題而一臉輕鬆樣,我告訴了她我的簡介,她告訴了我她不知道我的簡介讓她很傻眼,過了幾秒鐘她開始接受了我的簡介而開始繼續她的憤怒,我只好笑笑的聽她把問題說完,也笑笑的回答她的問題,這一段了解對方的談話,便利商店的遮雨棚還稱得住。

 

  因為淋雨的關係,身體承受不了長時間的未乾的狀態,所以我們的對話就在她提出要回家的決定而中斷了這一個早晨的颱風奇遇記,我們一起衝出了便利商店的遮雨棚,奔向回家的方向路上,在經過數個十字路口的最後一個路口上打上分手句號,她走了她的方向,我走了我的方向,原來我們不是一直走同一方向的世界,但是我還記得她的背影是很清晰的,就算是狂風暴雨,我還記得.

 

  我還記得,離開遮雨棚之前,她對我說了一些話。

 

  你知道嗎?你是我所遇見之中的人當中,你是我第一個不一樣的朋友,我跟你說,我討厭現在的人,更討厭現在的社會,也很討厭現在的世界,或許我的生活跟你不一樣,你比我有自信多了,你比我有勇氣多了,你讓我知道要如何去面對我未來的生活,你很特別,希望你能帶著你的特別,讓別人看見你的自信跟勇氣。

 

  我很想跟他說,因為她的話,才有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