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在耶路撤冷看﹐這時的太陽已在西方的地平線上﹐和此星相對
的夜已從恆河昇起﹐

她帶著天秤﹐直到夜長於晝的季節﹐天秤(宮)才從她的手裡落下﹒

02在我站的地點看﹐則太陽漸出於東方﹐晨光之臉由白色而紅色﹐
及年事既久﹐乃變為橙黃色了﹒

03我們仍逗留在海濱﹐像一個開始旅行的人﹐他的思想已經上了
路﹐可是他的身體還沒有動﹒

04忽然﹐似乎有一顆明亮的火星﹐他的紅光透過海上的濃霧﹐出
現在遠處﹐(我希望能再看見一次)﹐那紅光由海上向我們來﹐比
鳥飛還要快﹔

05我掉頭問我的引導人﹐一會兒再望那紅光時﹐則比前更亮更
大了﹒

06稍後﹐紅光的兩旁現著白光﹐也不知是甚麼東西﹐不久又添
了一種白色﹒

07我的引導人並不說甚麼﹐直到那兩旁白光現形為雙翼的時候﹐
但那時他已經認識這是一位駕駛者了﹐

08他叫道﹕快﹐快﹐屈膝﹗這是上主所派的天使﹗疊掌在胸前﹗
這就是你將朝見的官員之一﹒

09你看吧﹐他不採用人類的方法﹐既沒有槳﹐也沒有帆﹐只用
他的雙翼﹐居然航行在這樣廣闊的海上﹗

10你看吧﹐他凌著空﹐用他永久的羽毛(從來不脫換的)鼓動著
空氣﹒

11於是那神鳥越接近我們﹐越覺光亮﹐幾乎使我的眼睛受不住﹒
我把頭俯下﹔

12他和船靠近了海岸﹔那條船很精致﹐很輕淺﹐似乎只浮在
水面上﹒

13天上的駕駛者﹐他立在船尾上﹔能一見他的莊嚴美麗﹐就是
幸福﹔

14有一百多個靈魂坐在船裡﹐這些靈魂異口同聲唱著﹕
以色列出了埃及﹒﹒﹒直到這詩篇的終了﹒[詩114-1]

15唱畢後﹐天使向他們畫一個神聖的十字﹐靈魂都上了岸﹔
天使循著來路﹐快快地回頭去了﹒

16這班靈魂都停止在那裡﹐似乎不認識路徑﹐左顧右盼﹐
和一個旅客到了一塊新地一般﹒

17那時陽光滿地﹐已把摩羯星趕離了天中﹐於是新到者抬頭
向著我們﹐對我們說﹕假使你們知道﹐請指點我們登山的路﹗

18維其略答道﹕你們以為我們熟悉此地吧﹔

其實我們也是新到﹐和你們一樣﹒我們比你們略微早到一會兒﹐
我們走的另外一條路﹐那是崎嶇萬狀﹐艱苦不堪的﹐

至於現在的登山﹐對於我們簡直是遊玩了﹒

19這些靈魂看見我呼吸著﹐猜想我還是活人﹐他們驚嚇得臉上
發白﹒

20好比圍繞著一個手持一枝撖攬的使者﹐民眾跑來聽新聞﹐
你擁我擠﹐不肯後退一步﹐

現在﹐這些愉快的靈魂也是這樣擁擠著前來﹐凝視著我﹐幾乎
忘記了去增加他們的美點﹒

21我看見其中有一個衝上來要擁抱我﹐因為他對於我的情意很厚﹐
不知不覺我也同樣回他的禮﹒

22呵﹗空虛的影子﹐空虛到只有外貌﹗我三次把手去繞他的腰﹐
三次都回到我自己的胸前﹐

因為﹐覺得驚奇﹐我想我的臉上泛著紅霞了﹔

23那時影微笑著向後退去﹐我向前追隨著﹒後來他輕輕地叫我停
下來﹐

24那時我已認識他是誰﹐便請他也停下來﹐好和我說幾句話﹒

25他的回話是﹕在我的生前﹐我多麼愛你呀﹗現在我雖然脫離了
肉體﹐我仍舊很愛你﹒我停下來了﹒你為甚麼到這裡來呢﹖

26我說﹕我親愛的加色拉﹗我的這次旅行﹐是希望下次再見此地﹔
但是你為甚麼遲到了這許多時候呢﹖

27他說﹕那天使願意在甚麼時候攜帶誰﹐這是他的特權﹐我雖然
好幾次要求渡過來﹐但都遭到拒絕﹔

因為﹐他是以最公正的意志為意志的﹒

28三個月以來﹐他接待願意上船的人﹐毫無困難﹔於是我也
到達海邊﹐在那地伯爾河水變為咸味的地方上船﹐

29天使很和善地接持我﹔方才他又張翼回到那河口去了﹐因
為那裡聚集著許多不降落到亞開龍去的靈魂呢﹒

30我又對他說﹕假使你處於新環境之下﹐並不奪去你的記憶
和藝術﹐那末你還能唱那可以安慰我的戀歌吧﹒

假使你願意﹐請你再安慰我一下吧﹒因為我以肉身到達此地﹐
已經歷盡千辛萬苦了﹗

31於是他開始唱道﹕愛情﹐他在我的心裡談著﹒﹒﹒他的
聲調很柔和﹐很悅耳﹐真是餘音繞梁﹐三日不絕呀﹗

32我的老師和我﹐還有伴著加色拉的一班靈魂﹐都聽了此歌
而出神﹐似乎每個人都忘記他應做的事情了﹒

我們都停在那裡﹐專心一意地聽著歌聲﹐

33那可敬的老人突然光臨﹐喊道﹕

這樣懶惰的靈魂是誰﹖
為甚麼心猿意馬地停在這裡﹖

快些跑上山去﹗脫去你們的鱗甲﹐這個阻礙你們朝見上主呢﹒

34當一群鴿子聚集著啄麥粒的時候﹐很安靜地保持他們享受
食物的常態﹐

但若有甚麼可怕的事情發生﹐他們馬上放棄食品而飛去了﹔

35現在我看見這班新到的靈魂也是如此﹐他們立刻放棄了歌聲﹐
向著各山路亂跑﹐像一些不識路的人﹒

至於我們呢﹐我們的動身當然也不敢遲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