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四點左右

逛了住家附近

剛好走到一家一年前曾經拜訪過的工作室

那時是我跟兩名好友去拜訪詢問工作意見的事情

今天只有老闆娘在家

我敲門的說:你好!

這時我忘記了老闆娘是聽障但是可以說話的人,但最後才知道她放棄了出聲

因為她曾經心理受到傷害所以寧願當個聲聾

才進去沒多久也沒說幾句,就當起了老闆娘的聽眾

聽著聽著,我發現我自己只是想問意見而已沒有想要聽別人的故事

但是老闆娘的故事讓我感觸到很多

老闆娘說:之前的工作很吃香,一個soho就有5w,現在呢,只有0.02w…

老闆娘還說:在五、六個月,找個山上當田園算了…

老闆娘又再說:美術這方面不會有好結果!

因為老闆是美術系出身的,跟老闆娘生了一個健康女兒,但是

都不準女兒碰美術,然而這女兒至今也不會畫畫,也不曉得美術是什麼東西…

紙上談兵的熱浪,我的背已經染上一片汗水,草寫內容的關注,我已經開始心虛了起來…

這家工作室,在今年以前,是個很活絡的工作室,soho多,賺的錢多

看到老闆娘拿起桌上一張不起眼的草案

在我看來,用小畫家也做的出來…

因為生意不好,不只是經濟不景氣,更不是競爭壓力的關係

在她的經驗來說,現今的社會,已經不需要美術方面的能力了…

我聽了也想說至今依然還有公司需要美術方面的人才啊!

但是我遲遲沒有說出口,一直當個好聽眾傾聽她的感慨

一小時的故事,我走出玻璃門跟老闆娘說再見,回家路上想著對話

遇見不同的人怎麼落差這麼大,生活的方向卻也很兩極化

為何我要心虛?

因為我所接過的soho的待遇都比他們好很多…

雖然沒有5w,但是一個soho賺下來也是有看到w的字眼

但是在soho比較上,他們有很多人手,我只有一雙手

只有我獨得的代價卻比他們多

今後的工作未來上,我真的要慎選

不想接上一個只有壓力而沒有創意表現發揮的case

如果所有公司都是這樣如此,如果所有事務所都不需要多一個我

那我去做汽車美容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