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
老媽下班回來
就對我跟老哥說
"以後不管是帶女朋友、老婆回來,在我面前假裝孝順就好了!"
老媽剛到家
我們三個人開始吵架
老媽看我、老哥不順眼
我看老媽、老哥不順眼
老哥看老媽、我不順眼
三個人最好分開住好了
以免忍耐著忍出了內傷

其實這源頭都是一位女性害的
老媽公司最近來了一個新人
25女
因為企劃案報帳的問題
說了一個謊騙老媽
讓老媽背上莫須有的黑鍋
7/15該呈交的企劃案
突然變成7/18才交出
這位小姐散發出去公司內的email
把自己說得很委屈、不知道是7/15

過了三天,這位小姐
不知道事實已經爆發出來
還在沈醉自己是平安無事的
人證、物證已經確立了原因
是這位小姐說謊一直在圓謊
老媽的熟人一堆都知道原因
最上面的人也知道老媽是對的、沒有錯的
而這位小姐在說謊,把沒做好的工作推卸在老媽身上
一份重要的企劃案,差點毀在這小女孩手上

今天早上的凌晨
老媽突然醒來跑去客廳看電視
說心情氣到睡不著
那小姐都沒跟老媽道歉
跟老媽聊了一個凌晨、三更半夜的對話
才明白真正的來龍去脈
那小姐在睜眼說瞎話
小姐的主管也在睜眼說瞎話
老媽的年輕主管也在睜眼說瞎話
董事長更是在睜眼說瞎話

一句"就當我相信妳,妳是對的,不要跟邵總說"
讓老媽更氣,無法當下挑起戰火
誰叫他是老媽的主管,毛頭小子一個
因為董事長換了人
蔡阿姨跟老媽都被董事長逼到邊境
背上會爆料公司內幕的莫須有忍受工作著
全都是因為董事長作假帳接下公司
住在樓下的蔡媽媽的先生是真正的董事長
只是在90年過世,三個兒子太小,只好把股票都賣出去
換別人接替
這讓我才知道,這麼大一個集團
上上竟然都是在睜眼說瞎話
招募新血來把老員工趕走是為了怕被發現作假帳接替公司

因為蔡阿姨跟老媽是會計部的
(蔡阿姨是前董事長的親妹妹)

聽老媽講了這些
讓我想到之前在公司某分工廠打工認識的一些同事
跟他們聊了msn
才知道,對我們很好的老大、伊婷姐、助理大姐、一些同事
都背陷害背黑鍋,被趕出公司
都是被一個小小的課長趕出去
睜眼說瞎話…

我自己也遭遇過
之前大學畢業之前
同一個寢室的室友學弟
託我幫他作一個soho
衣服logo的case
作好了這份case之時
我還沒說明這是我的作品、版權、烙印我的版權之前
他自以為是他的作品,一個動作,按下"寄送"傳到廠商
我整個成就感在當下被毀滅掉了
而衣服很多人訂購
我不計較有沒有酬勞可以拿
而是在意有沒有人知道
"這是我的作品"
"這是我EiGhT-dEiTy™的作品"
就這樣到畢業離開學校
這學弟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自以為什麼都沒事
很得意的炫耀身上的衣服是他設計的
連同剩下的兩個室友也在睜眼說瞎話
都在睜眼說瞎話…

難道
搶走別人的、幹走別人的
說成都是自己的、自己是對的、自己是平安無事的
這就是你們生存的方式嗎?

你們到底知不知道?!
每次我只要拿出作品集
翻到這衣服的logo設計案
我有多想快點翻過去
看到它我有多氣!

從我所接過所有的soho以來
這是我最氣得一件事情
而老媽的情形是跟我一樣的
氣到不行
都在等一個誠心的道歉才能沒事
我,已經忍過來了
強迫自己忘記了
老媽不同
無法當作沒發生過
就這樣眼睜睜的平息下來的繼續工作

這樣的漫長對話
我的心情也被翻出來的氣到不行
心理盡是無數想大喊著:
"幹!你他馬的狗雜碎!"
我忍到現在被翻出來
情緒又繼續的壞下去

下次在碰到這樣的事情
難道又要繼續忍?
又要在我面前上演睜眼說瞎話
讓自己變的不得不睜眼說瞎話的繼續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