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夢到

公車上的相遇...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卻讓我很難忘

回憶得很甜美

心理湧上念頭

是否可以重來

是否可以如果

如果如果......

如果妳沒有換號碼

也許我還會在等妳

高中時讓我發現妳

歐洲村的公車站牌

如果妳還在那下車

也許我還能看見妳

如果妳還沒要回家

也許我能陪妳聊天

國中的妳是陌生人

高中的妳是好朋友

But

我不想扮演妳的好朋友

只想做守護妳的男朋友

Because

我是那個願意等妳的人

故事的開始

就像電影的簾幕

一打開

映入眼裡的黑色廣角

是在告訴我們

就要出現了

當光出現的時候

就是這故事開始的時候

我跟妳的故事

就在歐洲村的站牌停靠而相遇

那時我們剛升高一

但是在國中畢業之前

我們已經擦身而過不少次

藍16公車

是我們聯繫的地方

在人群擁擠的地方

我在右邊拉著手環

妳在左邊拉著手環

我們的書包相隔不遠

卻能時常的碰撞摩擦

書包為我們打了招呼

某一路段的緊急煞車

讓我跟妳的眼神交會

「對不起!」我說

「沒關係!」妳說

與下巴同長的頭髮

剛好平均的瓜子臉

有一雙大大的眼睛

堅挺的鼻樑恰恰好

有乾淨清澈的臉龐

笑容不比糖果遜色

散發著妳可愛味道

吸引我的是

熟悉的臉孔

似曾相遇

「是你(妳)!」我們說

因為熟悉的似曾相遇

讓我們開啟了小世界

我們的故事章節開端

就這樣紀錄毛片播映

我卻希望

底片能夠沒有終點...

交換了手機號碼

手寫的情書不再

手機複雜的按鈕

第一次通信簡訊

第一次按綠色鍵

結束時的紅色鍵

吵架時的關機鍵

ㄅㄆㄇㄈ的打著

標點符號的跳著

收信訊號注意著

電池還剩下幾格

我深深地後悔著

那些被刪掉的信

是我們最後的信

「為什麼不理我?」我說

「因為...」妳說

「我不想說原因...」妳說

「...」我

結束的通信

又過了幾天

朋友來信說

妳過的不好

笑容不再有

在過了幾天

朋友來信說

妳已搬了家

搬到哪沒說

真的

要離開我們的世界了嗎?

電影卡在這裡

故事停在這裡

回憶走到這裡

夢卻醒在這裡

我們的那過程

用快轉的帶過

來不及按暫停

來不及看妳笑

慢慢走入黑簾

燈光漸漸開啟

全場觀眾席裡

只有剩我一個

最後的那結尾

慢慢往上說著

「很想跟妳說...」

「與妳的相遇...」

「是我最美麗的回憶...」

「如果...」

「還能在遇見妳...」

「告訴我...」

「妳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