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請你靠邊停一下。)

我慌張著將白色裕隆開到條子說靠邊停的地方。
前後的車牌就這樣被卸下來,也拿到三張罰單。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九月九日,星期六,天氣晴。

暑假的尾聲剩下沒有多少天了,所謂的快樂日子也剩下沒多少天可以爽樂了。

這一天的星期六,三劍客的兩位劍士打給剩下的一位劍士,說已經在樓下了。
對,我、鴨仔、浩呆,就是被國中班長稱謂三劍士,不管有什麼聚會,我們三個都會同時出現,同時拔劍,用力砍死這些所謂的國中同學。

鴨仔、浩呆是被我叫來我家的,因為暑假要收尾,我也要準備將行李搬回我還在念大學的宿舍。因為浩呆有車,因為鴨仔沒事,所以我們三個用掉一個上午,陪我搬了兩趟行李。如果浩呆的車子不是小台白色裕隆,那我們跑一趟就夠了...

雖說浩呆有車,但是從頭到尾開車的人是我,鴨仔坐在副駕駛座,浩呆坐在後座睡覺。搬完行李的我們,在煩惱著接下來要幹什麼好?

「喂,等一下要幹嘛?」剛睡醒的浩呆說。
〈對啊,我們等一下要去哪?〉興致勃勃的鴨仔說。
『看你們想去哪...』還在開車的我說。

我們一邊離開我學校,一邊在路上討論著接下要去哪裡才好。

「對了,我們去你馬子打工的地方,怎麼樣?」
〈對喔,上次你馬子有說,有空可以去她店裡吃麵。〉
『現在要去喔?』
「對啊,不然咧?借你車子搬行李的是我耶。」
〈黑咩,我也陪你搬了一個上午。〉
『靠!講得好像我欠你們的。』
『去就去啊!怕你們喔。』

那時候有女朋友的我,不是很愛面子,只是因為這兩位劍士沒有女朋友,為了享受我這位有女朋友的面子,我不情不願的將車子開往士林夜市去...

Pm:15:39
抵達士林夜市停車場,我們步行走去我女朋友打工的地方。

其實最開心的不是我們三個,而是我女朋友,因為我出現在她店裡是很稀有的事情,看她笑得合不攏嘴,還說請三份義大利麵是小case。

我想問她,那我們約會的錢花得如流水,是不是也是小case?

浩呆吃著墨魚麵,一邊看著環境四周,也一邊看著我馬子的工作樣。
鴨仔吃著蛤蜊麵,一邊笑著這裡不錯,也一邊看著有沒有獵物上場。
而我吃著蕃茄麵,一邊尷尬著很快樂,也一邊心情說幹幹到不行了。

說了這麼多,以上都不是重點,只是我會這樣寫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在這一天的情緒,變化真的很大,大到掉下巴...

捧場完我女朋友的店,我們也要離開台北市回我家,當然,開車也是我。

星期六塞車很嚴重我知道,但是我不知道我停在承德路一段,台北火車站面前,在第一個紅綠燈之下第一排的等待線,我停在紅綠燈面前,有這麼吸引條子注意嗎?

右邊有一台警車,兩個條子。其中一個條子在看我這邊方向,我不知道他在看什麼,但是他往我這邊走過來的時候,我才知道他要幹什麼...

(先生,請你靠邊停一下。)

我慌張著將白色裕隆開到條子說靠邊停的地方。
前後的車牌就這樣被卸下來,也拿到三張罰單。

(你是要去倒扁喔?)
(紅色衣服不錯喔,還是puma的牌子,真有錢喔。)
(你無照喔?)
(你把車子烤白色喔?我看PDA上面說是綠色的喔。)
(無照 加 恣意烤漆更改車體顏色 加 ...)

我的身份證被條子拿在手上,在我面前炫耀著他抓到我可以賺一筆錢的原因。
浩呆跟鴨仔忙著拿工具卸下車牌,我忙著拒絕收罰單。

就在條子離開現場回到分局的時候,就在現場剩下沒有車牌的白色裕隆的時候。

浩呆對著手機跟他母親大人抱怨,怎麼車子原來是綠色的為什麼浩呆不知道這件事情。

鴨仔對著剛才的畫面還在掉下巴的傻掉了。

而我心理充滿了幹字,幹到他馬的不行。

三劍客對今天要倒扁的大日子,真的完全不知道,還停留在剛看完妹的心情,一瞬間的被條子打到地獄去,都是滿滿的幹在圍繞著心情。

對,又是我開車,剛好我汽車駕照又被扣個精光,就這樣的被打到要在重新考一次駕照才能擁有駕照行駛,剛好我沒時間,剛好無照被抓,幹。

對,今天剛好是倒扁第一天,剛好我穿紅色puma,就這樣被條子誤會我要帶大家去倒扁,收到一萬六的罰單,還開了三張,剛好停在紅燈,幹。

對,我們三個今天的心情非常好,浩呆跟鴨仔終於能再看一次我所謂的有麻豆身材的馬子,大飽眼福之後,碰到這樣的事,心情掉到谷底,幹。

今天要倒扁,我喜歡穿紅色,干我什麼事...
今天要倒扁,你們愛台灣讓我收到一萬六的罰單,的確不干你們什麼事...

這一天我好不容易才忘記,偏偏無緣無故的想起來了,真是無聊的清晰。

 

Ps:多虧07姊姊剛剛提醒我,問我喜歡紅色是不是跟倒扁有關,也問我上禮拜圍城跟我有沒有關。
       我想說的是:幹!我對政治沒興趣,干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