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看看自己的瀏海,已經燃燒殆盡...

還記得國二的時候,那時發生了一件事情。
我到現在還不能忘,畢竟是自己親身經歷。

國中的時候,因為我是住宿生,所以住宿生的男女都要分班。男生分四班,女生分三班。我剛好是第九班,所以隔壁就是十、十一、十二班的女生班,然後隔壁也是六、七、八班的男生班。我們班剛好夾在中間,恰恰好。

下課馬上就可以看到隔壁三班的女生,還能馬上泡妹,真是恰恰好。

某天的下午,天氣真是好,陽光非常充裕,聽到下課的打鐘聲,更是讓人尬意。我走出教室門口往左邊的走廊走去,經過三班女生班,跟一堆女生打過招呼之後,來到男女同室不同間的廁所,我點了一根煙。

下課能夠偷偷抽一根煙,真是多快樂的事情啊。

當然,隔壁間的女廁也會傳來抱怨著說,那個誰誰誰在偷抽煙,我不以為然,不理會那些女生的指指點點,繼續抽著我的煙。當我抽完一根煙的時候,彈掉在馬桶裡要沖水的時候,突然有人進來了,害我馬上揮散身上殘留的煙味,走去洗手台洗手,看看是誰來了。

『靠!鴨仔喔!不要嚇死人好不好...』
「幹嘛?偷抽煙喔。」
「會怕喔~」
『是你就不怕啦,還好不是教官來,不然事情大條了。』
「大到挫賽喔!」
『欸,你瀏海怎麼這麼翹,什麼弄的?』
「喔,它就自己翹起來啊。」

那個時候的我們,在那個年代,國中生就是要剪平頭。我們就例外了,平頭歸平頭,還特意把瀏海留長一點,這對我們在那個年代來說,瀏海長就是帥氣,瀏海翹更是超人氣。我的瀏海留的非常明顯的長,只是翹不起來,還要靠(斯逸歡髮膠)來抹一下,哇,翹立霸氣,真是帥呆了,剛好在這一天,我沒弄髮膠,於是就請教了鴨仔。

「我交你一個方法。」
『什麼方法?快,上課快打鐘了。』
「你把賴打(打火機)拿來燒瀏海一下。」
『燒瀏海?』
「對啊,聽說給它燒一下,會更帥喔。」
「好啦,你先燒燒看,我先回教室了,煙味臭死了...」

三劍客裡就只有我抽煙,浩呆、鴨仔不抽。

鴨仔走掉之後,我拿出口袋裡的賴打,照著牆上的鏡子,瀏海垂垂直落,沒有翹勁。我點起了火,看著鏡子,拿著賴打燒了一排瀏海。

(轟...)

幹!瀏海被我燒掉,還燒成灰燼,比其他頭毛還要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幹!這誰啊?一臉蠢樣,走出去一定被三班的女生笑死,我把賴打給丟了。

(上課鐘響...)

我走出廁所,還好,走廊上沒有人,大家都進去教室了。
眼看著九班教室還有三班的距離之遠,我加快腳步走去。

(哈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
(哈...)

幹!第十二班的女生看到我的蠢樣,大叫著我的瀏海什麼會這麼可愛...
幹!第十一班的女生笑著我的瀏海,連最正的班花打破氣質了嘲笑我...
幹!第十班的女生胡亂笑一通的嗆我,什麼會有這麼蠢的一付呆瓜樣...
幹!回到九班班上,大夥在那邊靠北靠么的笑我北爛,說我一定會紅...

二話不說往著鴨仔看去,鴨仔看到我就往我這走過來,看他的臉,帶上很機掰的表情跟我說。

「噗哈哈哈!你真的燒了喔?」
『幹!你他馬的在唬爛我。』
「哇啊災(我怎麼知道)!我就說你去燒燒看,看會不會更帥啊。」
『你看我現在帥嗎...』
「噗哈哈哈!帥到蠢斃了,你他馬的真是北爛,噗哈哈哈...」
『...』

三劍客歸三劍客,虧我一直相信你們兩個是好兄弟,連浩呆也走過來跟我說。

〈靠!你什麼北爛到把瀏海燒掉了。〉
『早知道不聽鴨仔亂說了,馬的白目一個。』
〈你瀏海都這樣,免(不用)泡妹了啦,你的妹都由我接手吧。〉
〈噗哈哈哈,瀏海真他馬的北爛好笑。〉
『...』

就這樣,花了兩個月時間才把瀏海留長到帥氣的角度。
就這樣,想泡妹也泡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人生黑暗。

幹!我怎麼會不知道拿賴打燒瀏海是不可能會更帥的。
幹!我真是愛耍帥愛到無理頭了,愛到親手燒掉瀏海。

有誰要試試看的...
我很樂意幫忙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