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

一個朋友跟我說,他碰到了兩個不錯的女孩,但是都還沒開始正式交往過,對這兩個人只是先做個普通朋友。然後有一天,我這個朋友他遇到了一個問題,他在不同的人、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氣候、不同的一件事當中,這兩個女孩問了他同樣的一個問題,這個問題讓我的朋友很頭痛。對我來說,當我聽到這個朋友說得問題的時候,我笑了,但是這對每一個人來說,是一個很難去作的選擇題。

我在你的心理,是怎麼樣的感覺?

這一句話,是那兩個女孩問我這個朋友的同一句話,雖然不是真的一模一樣,至少說出了這一句一字不差的同樣問題的話。

我這個朋友一臉狐疑的看著我,而我卻一直笑著不語,這樣的畫面形成了很有趣的對比。

『結果你怎麼說?』
「結果我兩個都回答,說得都是同樣的一句話。」
『是怎麼話?』
「是心臟病的感覺!」
『幹!你白痴啊...』
「沒啦!我開玩笑的。」
「是很好的感覺。」
『...』

我對我這個朋友的回答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用無言的三個點帶過去,然後用了好幾分鐘。

如果換成是我,要我回答的話,我會這樣說。

妳就像一顆玻璃珠輕輕的放在我手上,我小心翼翼的呵護不讓它從我手中掉下。

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只會在這兩個女孩當中選擇一個會讓我說這句話的女孩,因為我不是這個朋友,我的愛情不會是以這樣的雙重劇情走到必須要由一個能夠幸福的繼續放映播出來。

一部愛情電影只能容納一個男主角跟一個女主角。

一段愛情劇情只能容納酸甜苦辣而沒有勾心鬥角。

一顆愛情只能說我愛你然後我不愛你。

一滴愛情只能有音樂也有心碎的聲音。

流星墜落的不在場證明,因為在某一個時間、某一個地點、某一個人、某一件事、某一個東西,觸發了我想拍成一部電影,這個電影院,叫做我的回憶。

妳就像一顆玻璃珠輕輕的放在我手上,我小心翼翼的呵護不讓它從我手中掉下。

只因為我害怕如果我做錯一件事、說錯一句話,妳就會心碎。

而我也會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