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浴缸在嘲笑我的虔誠》

還在長凳上的我,看著妳一步一步的離開我的禁區,早已掛在心上的警示燈在顯示著妳還有多少距離才會離開我的警戒範圍,數碼在一公分一公分的慢慢走回歸零。

剩下在現場裡最靠近我的,也是最後殘留的,是妳的影子。

我在大型浴缸面前點了一根紅ESSE,往妳的方向看去,看著妳的背影越來越模糊,而妳被照亮的影子也漸漸的在拉長,這讓我學到了一種特殊的長度,直到影子不再拉長,慢慢的離開我的警戒區之後,我才明白,這是想念的長度。

是妳讓我學會了,這不該有的想念。

才剛燙傷了拿著籠子的手,卻又再一次的燙傷了同一隻手,剩下煙灰的紅ESSE,留在煙頭的餘燼點醒了我,有什麼好想念的,只是一個路人經過,只是一個過客想要停留休息一下罷了。

我起了身,模仿著妳離去的腳步,一腳一腳的踩在妳的足跡跟著妳走去,卻只有走了十幾步路就停下來了,只是人的眼睛好脆弱,視線不夠太遼闊,我只記得,妳在我的視線裡走過的那腳步有多遠,而剩下的那些離開了我視線外的,已經被夜晚蓋住了屬於妳的秘密縱向。

我看著地上的歐式紅磚,一塊一塊的尋找著,還有沒有洩漏了妳足跡的那一塊記憶,只是每一塊都太神秘,藏住了妳不知名的美麗。

面對著沒了燈光的街景,我放棄了尋找,帶著有點可惜的心情離開這地方,只是我要離開的方向是在我的後方,失望回頭轉了半圈,中間擱了一塊擋住了我想離開的去向,是才剛被我嘲笑的大型浴缸。

我緩緩的走去靠近,站在這圓形的大型浴缸,低頭傾斜的向裡頭望,沒有波紋的水面顯示了透明的窗,底下是被磨了光的銅幣,大大小小該有的價值反光,一一被這座水池沒收奪去,拿去為它吸引路人的目光。

如果海洋是清澈藍,那麼這座浴缸就是充滿了金銅的咖啡藍。

一個人有幾條命,有沒有可能像一隻貓一樣,那迷信傳說的九條命。既然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那我剛剛產生了三個好奇心,人還好好的,是不是也在暗示,我還有七條命可以存活。

我不知道貓產生多少好奇心送上生命,只知道人不是貓。
我不知道人可以產生幾個好奇心,生命有太好奇的毛病。

我的好奇心使我產生了一個奇怪的舉動,儘管大型浴缸的周圍沒有擺放一個招牌,而上頭也沒有寫著:請投一個銅幣許願,願望會實現。我還是翻了翻身上所有的口袋,這裡是紙鈔,那裡也是紙鈔,終於讓我找到了零零碎碎的銅幣,我突然的傻了,將手中的所有銅幣,往空中丟去像雪花般的掉落在水池裡。

每一塊大大小小的銅幣在反光著掉落在大型浴缸裡。
被我丟出去的每一顆光芒漸漸的消失在許願水池裡。

我,很不虔誠的許了願。

笑著說:再見面吧。


我很虔誠的在微笑,嘲笑的嘴角在撥弄脫口而出的字語不再真誠。
我很隨意的許了願,儘管丟了多少銅幣,還是抵擋不了地球引力。

我不記得我丟了多少枚,只記得了我不只說了那一句。

"我想要再見她一面。"


怎麼我才睡了一覺,感覺好像睡了幾年似的,這種沈重的遙遠讓我覺得昨天晚上只是一場夢,有時間觀念的我,看著忱頭旁的sharp手機,螢幕傳來的日期時間告訴我只有睡了一個晚上,也不是做了一場夢,儘管我看著時間在跟我說明這一切都是真實的,我仍然不相信的想要尋找求證,證明昨天晚上真的不是一場夢,尋找一個告訴自己這真實的夢也不是遙遠的過去。

如果昨夜的夢是真實的,請給它擁有一個美麗的過去。

我離開了床,放棄了尋找,直到我穿上那一件牛仔褲,以為口袋裡的零錢不小心掉在哪而不見,卻只見到幾張鈔票在我手上,我才明白,昨晚我把零錢給丟了,不是掉在哪兒,就是被我整把都丟在那個大型浴缸。

我沒有丟掉什麼,只是一顆心不小心被我丟在那。
只是忘了帶走,曾經燙傷了我的手,有感情的痛。

從來不曾遺失掉落的我,竟然犯了對我來說是一個天地不能容忍的錯,不只是錯,也是讓自己殺了自己一刀,那是我的心,不是沒有生命的物品,就這樣的被遺棄在歐洲村裡。

我很明白我的心還在我的身體裡,也持續的待在同一個左邊胸口平常跳動著,只是我莫名的為自己說了謊,其實我是很想要再去一次歐洲村的,沒有別的,就是為了再見妳一面。

紅色籠子裡的藍色水晶在隱隱作怪著,要熔不熔的在吊火焰的胃口。
我只是想再去看看,那大型浴缸吃了我些許的銅幣,是不是很靈驗。


陽光透過素描全開大小的窗,照在我的床上,將多餘的光芒為我照耀了整個房間每一個地方,也將我殘留的冰冷溫度,把那一段生命被無情揮霍的灰燼,一一的慢慢將充滿活力的陽光把這些毫無生命的痕跡掃光。

也為我,將這個紅色籠子,曬乾了黑暗的寂寞。

即使我離開了床,離開了籠子,也離不開自己深深相信的一個理念。
即使我走過了昨天,走過了夜晚,也走不過那道沒有了明天的邊緣。
即使我沉睡了一夜,沉睡了催眠,也沉不了屬於我該有的壓抑想念。
即使我跳到明天,跳到了藍天,也跳不到那份還在眷念昨天的今天。

打開囚牢,帶著信念去獵捕一些屬於我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