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嚇到的影子愛上了驚喜》

總是提醒的告訴自己,不要親眼看著妳從妳的背影裡消失不見。

看著妳小跳步的像個小孩子一樣的開心行走,在後方跟隨著妳腳步走的我則是靜靜的獨享妳的活躍。儘管我的背上還有一對妳剛撲上來的嚇人雙手,我仍然可以感覺到那是一雙正在消失的溫暖手印,也貪心過想過,是否可不可以就這樣把妳的掌心,永遠在我的背上停留。

當人們開始說我不是惡魔而是天使的時候,卻好奇的頻頻問我,我的翅膀呢。

我卻懂得帶著笑容回答他們說,妳的雙手就是我的翅膀。

只是我的胸口會莫名的傳來些微的撕裂聲,心裡也非常得很明白我並沒有剛發生過一些什麼痛苦傷心的事情。腦海模擬化了我的一隻右手,代替我撫平在左邊胸口上觸摸著感受,看著眼前的妳依然持續往前走著,看著自己的右手也持續的感觸心臟的位置。那一步一步的撕裂聲,是鐵門的鎖頭正在被人破壞著,妳在敲著我的門,溫柔的敲擊不是鐵門迴響的砰撞聲,而是將門鎖住的鎖頭正在鬆脫著。

我上的鎖有好幾道,只要是能想像得到的鎖頭,我都有。
妳的溫柔化作了一把鑰匙,無形的在分解鎖頭,不持久。

直到那雙掌心殘餘的溫柔消失不見得時候,我才知道那嚇人的些微疼痛隨著時間的沖散,讓皮膚上的羞怯顏色已經慢慢的恢復成我該有的白皙膚色。

此時的我,希望這砰撞聲,不是真正的心碎聲。


我正在創作一張拼圖,用兩種顏色拼成,同樣的,也用兩種極端合成。

我跟妳走在歐洲村的街道上,妳依然還是走在我的前方小跳著,被拋棄在後頭的我看著妳的活躍,很難想像出為何像妳這樣的女孩子能夠輕易的在我面前露出天真小孩的活潑。

下午的時光總是很冷清,對這一個白色歐洲村來說。沒有夜晚的熱鬧,只因為這地方大部分都是住宅區,相對的附近也沒有什麼景觀地標可以增加一些人潮的氣氛,來來往往的人群顯得我跟妳在歐洲村裡特別的耀眼。不怕路人的擁擠讓我跟妳能夠活動的空間變小,我們所在的地方只有零零散絡的路人讓妳大刺刺的在我眼前跳著小孩般的淘氣。

也不怕白天的冷清讓我跟妳少了夜晚的默契,因為我還是妳討厭的那個笨蛋。

其實我還是對歐洲村有那麼一點陌生,要說熟悉的話,就我跟那大型浴缸比較熟一點,畢竟我也是撒了一把零錢的就輕易相信它的人。

此時兩個人的影子不再只是全黑的顏色,而是像是薄紗的黑幕蓋在紅磚上遊走。下午的時光很冷清我也曉得,只是那掛在天空的太陽所在的角度我真的不是很懂,妳走在我的前面,我們往水池的方向走去,那檬黃的太陽卻是我們的斜對面。

我跟妳的影子在斜斜的躺在紅磚上,一靜一動的動作有我跟妳的生命節拍。
我跟妳的影子在慢慢的拉近了距離,一前一後的沒有機會可以接觸的曖昧。

直到妳突然轉頭停下了活潑的腳步,直到我慌張的停下了跟隨的發呆腳步。

妳的臉是如此的近,原因沒別的,因為我聽到了妳的名字。

我跟妳的影子是如此的契合,沒有多餘的陰影。

原來不再只有一段距離的保持。

原來妳又給了我兩個驚喜。

原來我的影子不再寂寞,因為有妳的影子陪伴著。

我還在雕刻著妳的名字記憶,我跟妳只有十公分的雙眼對望在提醒我不要輕易妄動,很怕只要我有所動作就會破壞了這畫面,我錯了。

妳再一次的突然迎上妳的雙手,那不像推開我的力道的嚇人,這一次,我真的完完全全被妳嚇到了。這一次,我的心臟差一點第二次停止呼吸了。

鐵門又再一次的被妳驚醒,又有幾道鎖頭也被妳明明之中分解開來。

鐵門卻不小心的溜走了一個靈魂。

那是我的小小孩子般的淘氣,使我追著妳到處跑,儘管我放慢速度的享受著。

我的臉上是天真的笑容在笑著。

我,被妳當成小孩子了。

『不要跑!』
「你的表情好好笑喔,怎麼這麼可愛啊!」
『...』
「哈哈!」
『不要跑,也不準笑!』
「我就是要笑!」
「哈哈!這麼大的人了,小孩子的表情一個!」
『...』
『不准笑!!!』

再一次非常很榮幸的冠上可愛這兩個字,可愛的討厭的笨蛋。

經過了這一次,我不用再特地坐在妳家樓下玻璃門的低階上等著,只要在歐洲村附近的地方任意挑一個地點,隨時都能看到妳。

不是妳找得到我,就是我被妳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