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著享受妳每一個笑容的牧羊人》

如果天空的星星有多少個,而人們數不出來有幾顆,我可不可以說有億萬顆。

站在大型浴缸前,水里的那些大大小小的銅幣,依然還是沒有反光,而我昨晚才丟的那幾塊銅幣,也不會很容易的找到,因為失去了光芒要經過洗禮之後才會有不能反光的後果,也不用太相信銅幣的有效期限,只要丟進水池了,反光出來的光芒一定被泉水吸收之後變成魔力排出去,然後再收回來的循環。

我的嘴角露出了微笑,雖然只有一瞬間的揚起,至少不再只是嘲笑,也沒有因為彎起的嘴角之後而露出了鐮刀,笑著對大型浴缸說:挺準的嘛。

其實我還在這裡,因為有一種多出來的心情,讓身體在圍繞著水池的周圍繞著圈圈。其實我還不想離去,因為有一種少了什麼的情緒,讓腦海不由自主的回味剛剛的風景。

我又悄悄的玩起大型浴缸的水,走一圈撥一圈的繞著玩,而我的腳步很輕慢,所以經過的路人不會覺得我是小孩子在玩水,反而像是在挑釁一個被屈服的獵物一樣。

撥弄著被濺起的水花,讓水面有了不安的情緒在波動著,每一滴剛掉落水珠般的在敲擊,一波一波的水紋,無聲的在迴繞音波的模樣,而每一圈水波走到寧靜之前,躺在水底下的那些金屬銅幣開始慢慢發光,不是水池供手還給了原物該有的光芒,而是那些被捲浪的波紋水面不小心反了光,銅幣們在虛驚一場。

準是準了點,也不太漂亮一點。

我連妳的名字都不知道,就這樣陷進了大型浴缸的陷阱裡。
我才明白這魔力很喜歡繼續被推銷,想讓我丟些光芒餵食。

準是準了點,我記得,我只說想再見她一面。

大型浴缸因為我的撥弄,顯得有點脆弱,池裡的水總是經不起一點點的驚動,然而那泉湧的魔力也一一的像似沒了方向的逃逸著,很難平靜下來的紋路,總是無法擁有一絲絲的機會交集,一圈一圈的劃開,誰的圈圈最強而有力,誰就繼續擴散開來,相反地,也失去了寧靜的魅力。

我看著每一圈在互相交蝕,浮映出我的想像,是每一個妳微笑的表情。
一大一小的圈圈裡住著妳,佔滿了我的眼睛,像數不完的星星在笑我。

歐洲村的星星,真的很多。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雖然我的房間是米蘭的顏色,關上電燈,房間即使變成黑漆一片,忱頭上的我仍乃繼續仰望著什麼都沒有的米蘭天花板,想像著在歐洲村看到的那些星星,有多少顆星,有多少個妳。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的算著,我知道億萬顆星星不好算,卻很喜歡數著妳的笑容。

人們忙著數著有幾隻羊跳躍過了失眠,而我卻忙著數著有幾個妳觸動了我的心。

羊帶走了失眠,剩下牧羊人在等待著愛情。

而我自己就是失眠了還在算的牧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