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陌生人走出了空氣》

如果去一家很優的高級餐廳約個會,你跟你的女伴要坐下的同時,而你早就已經坐好了你的位置,卻眼睜睜讓服務生為她拉開椅子讓她入座,我相信你不是很優的高級男伴。

因為她希望你能為她服務,她要的是你的關心而不是你的虛榮心。

如果你在等待區排隊著卻發現有一個女孩比你還要焦急,你自以為的禮貌性讓她插隊在你的前面,也沒想到你的後面那些人在批評那個女孩,我相信你不是很有禮貌的紳士。

因為她希望你能帶她的份,她要的是你的熱情不而是你的同情心。

如果在這個時候我還要裝很優的一個陌生男伴,我游移眼神離開了她的視線,這動作讓她會不自覺的先開口說了話,因為她一定會說些你為何在這裡的疑問句。

我已經早就開口了,而妳也被我的幾句話慢慢恢復了星星該有的笑容。

如果在這個時候我還要裝很紳士的一位陌生人,像個明白這場面該要有個人有所動作打破僵持的轉身去看大型浴缸,她就會開口說些你早已經看到她了的對白。

妳已經綻放笑容了,而我也被妳的笑容打動著那不知為何會燙紅的臉。

也許我不優,成為了妳眼中是個很好玩的男伴。
也許我不紳士,成為了妳眼中是討厭的愛模仿。

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當妳好玩的男伴,然後很紳士的為妳表演了討厭的陌生人。


『那個...』
「嗯?」

妳聽到我說這一句話的時候,一定會覺得我好像是一個支支吾吾的人,其實妳可能沒有注意到這兩句話是屬於我跟妳的開場對白。

『你擋住了。』
「我擋住了?」
『嗯。』

妳看了看自己的身上,東翻西翻得打量,除了臉上有兩行剛哭完的痕跡之外,找也找不到是什麼擋住了我。我的嘴角一直蠢蠢欲動的想要張揚的偷偷微笑。

「我找不到耶,到底我擋住你什麼了。」

我相信妳已經早就聽到我傳過去的隱約笑聲,也相信我的微笑對妳來說是一個很討厭的嘲笑聲,尤其是一個陌生人在對妳嘲笑。

『妳擋到我的特別座位了。』
「啊?!」

妳的那雙大大的眼睛在逛街搜尋,除了左看又看妳身旁的周圍之外,也看了看妳被後的玻璃門,我笑著看著妳怎麼不看妳坐的地方,卻往我身上打量打量之後,也繼續搜尋著我周圍的所有可以坐下的地方。

「你的特別座位到底在哪呢。」
『嗯...』
「我不懂,你的特別座位到底在哪啦!」
『我以為妳很聰明,妳怎麼...』
「我怎麼樣?你要說清楚喔。」
『我沒有說妳很笨喔,我只是想說妳怎麼沒有想到妳坐的地方。』
『有可能是我說的特別座位喔。』
「你才笨吧,這是我家樓下門口啊!」
「怎麼可能會是你的特別座位。」
『那你有看過我這個笨蛋吧?』

此時,大型浴缸的流水聲不再有,周遭都是佈滿了一片寂靜的空氣在蔓延,只是我很確定的是,我沒有在說冷笑話,而大型浴缸也更不可能因為我最後說得那一句話使得我跟妳開始無言起來。

我很認真,大型浴缸也很明白的將這份主導權,還給了妳我開始沉默起來。

『請問...』
「嗯?」

我知道這次的第二次見面是我跟妳的第一次面對面,我也很清楚的知道妳更不可能會有看過我,所以這沉默使得妳也因為我的話開始尷尬了起來。

如果這是我的邂逅,對妳來說只是一個陌生人的臉孔。

「我有看過喔。」
『嗯?!』
「真的有看過啊!」
『欸?看過什麼?』
「上次坐在我這裡的那個笨蛋啊!」

原來妳還記得那個笨蛋,我的心裡就像大型浴缸一樣想湧起開心的成份在醞釀。

原來妳的眼淚是這麼容易的被微笑治療,也是這麼容易的在一個笨蛋面前綻放出天真無邪的純真臉龐,也因為妳的笑容使我明白了,在妳面前的我不再是一個討厭的陌生人,而是惹妳討厭的那個笨蛋。

『既然妳看過那個笨蛋,怎麼知道我剛剛要問什麼呢?』
「因為你就是那個笨蛋啊,很好猜嘛。」
『...』
「怎麼,難道你不是那個笨蛋嗎。」
『我是,但是我要問的不是這個問題...』
「所以你承認你就是笨蛋了嘛。」
『...』

原來...

我剛剛好像不知不覺的承認了我是笨蛋,只因為想要開妳的玩笑而讓妳掉進我的陷阱裡然後讓我喊一聲屬於妳的笨蛋稱呼,結果我才是掉進妳的陷阱裡的超級大笨蛋。我才明白妳的陷阱不是跟我一樣的,其實妳在裝傻,還是裝的非常的真。

我才明白大型浴缸為何安靜下來,而我為什麼會突然的不知不覺掉進妳的陷阱裡。原來這一夜的主導權一直都在妳的手上,我沒有權利剝奪屬於妳的情緒施加在遇見上,是我,突然又在一次出現在妳的世界裡,打擾到了妳世界的情緒。

是我,走進了妳的世界裡,在妳的主導之下,我掉進了妳的陷阱裡。
是我,太執著自己的防備,在妳的笑容之下,讓妳入侵了我無情裡。

第三次的遇見,第二次的見面,第一次的面對面。

只因為自己會是妳世界裡的一個過客,所以第二次的遇見我相信我不會太起眼。
也因為我是妳世界裡第一次出現的陌生人,我相信第二次的遇見不會是面對面。
因為這次第三次的遇見讓第二次見面的妳對我有了第一次面對面那流星許的願。

天空出現了星星在一閃一閃著,即使我明白是妳剛劃過的流星留下來的。我還是沒有忘記開口之前的那些畫面,其實妳是真的流淚了,留在妳臉上的那兩行痕跡,也無法被妳的笑容覆蓋掉了,我知道,妳傷的很深。

還記得妳曾經說過,那時候忘了因什麼而哭,卻還記得有個陌生人讓妳很討厭。

可我還記得,當時我還沒開口說出我要說的問題。

也很清楚的記得,那次是我第二次忘了問妳名字。

這次,是妳的特別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