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教授變成學生

B9309014   美術系三   翁崇軒                       授課老師:吳嘉陵

這本書我已經全部看完了,關於第二章的住宿,其實也蠻有很多感想的。

住宿:

      私領域上:其實在這裡的住宿生,一開始不會貼上什麼東西,直到宿舍辦活動<門板活動>就是來裝飾房間門口。活動結束之後已經可以完全的欣賞作品,果然大部分的裝飾藝術,不難一看就知道這些作品的傳達性非常明顯,就是跟性有關。少許部份就是跟女性有關,在些許少部份,那少部分是非常的稀有,個人照跟幾何圖形的圖片。我看了之後覺得,這也是應該的啦,大家都是大男人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在一起,雖然不同房,這也養成了跟女生的互動變成非常好奇,也很期待女生進入這生活圈,難免會有對女生的期待心態。至於那些放個人生活照的房間,就是爲了要炫耀自己,表現自己的狠,或是表達自己是某種知名度高的達人,這些住宿生意味就是想要讓其他人知道他們是誰,長什麼樣子,或是哪些事情是他們做的。而我們房間呢?就是跟性有關的…因為大家喜歡開玩笑,拿性來搞笑娛樂其他路過的住宿生,不過這跟我們的心態表現的不一樣,因為我們是偽裝我們防的住宿生是如此的無聊,這是爲了新奇,我們房裡的住宿生心態都是一致的,早在開學的幾天晚上就已經聊天打成一片,互換新事表達意見讓其想法認同,不過可以明顯的事,各做各的事互不干擾,也是有聊聊天分享事情一起吃東西或是關心今天發生了事情,所以我覺得那些門板上的裝飾藝術,依然是偽裝,門內的表態才是最主要的。

     公領域:在宿舍裡頭的所有張貼的地方,公佈欄,電梯,幾乎張貼的都是注意事項,活動的海報吸引人的不多,也可以說來來往往的學生都不看一眼,直接走過去,在不然就是照公布欄對面的落地式鏡子。而那些公布欄張貼的海報或是DM,走出宿舍外就可以看到,可以說是不想看也是看得到內容,不過共通點的是,就是沒有停下來好好的瀏覽過,好奇一下內容是在報導分享什麼,所以學生都會以身邊的朋友來接收資訊。男生宿舍:明鏡樓,可以聚集住宿生的公共場所只有兩個地方,不過並非只是活動或是廣播及合才有的聚會,像交誼廳,每天一樣都是不到五人的人煙稀少在那坐著看著電視吃東西或是看報紙,另一個公共場所,吸菸室,也是一樣雜七雜八的不同系別的住宿生聚集此地來抽上幾根菸,卻是默不交談,你ㄧ口我ㄧ口的抽,你看地上我看天花板的抽,毫不相干的聚集,可以說住宿生在宿舍裡的彼此互動非常的少,只有一種例外,就是偶爾會有女生來交誼廳聊天,才會熱鬧一些,在住宿生看來不是一種福利而是一種歹勢,因為大家都愛穿內褲跑阿,怕內褲的款式太可愛換來女生的嗤笑。要說是我會不會注意那些貼在牆壁上的玩意兒或是有沒有去參與聚集,我只能說非常少,因為我也不會去注意也不會去跟那些毫不相干的人來聊上幾句。

    住宿的規律生活:住在宿舍裡我覺得真的很好,晚上十一點半點名可以讓我準時在房間內頂上人頭報平安,晚上一點半網路斷線可以讓我死心的去睡個大頭叫,早上的七點半廣播可以讓我在夢中醒來想那該死的聲音打擾我的好夢去準備上課。在宿舍裡,我可以睡多久就睡多久,尤其是早上,永遠都比那些通勤賣命的學生在來學校的路上還要多一點時間花在睡大頭覺上。對其他的住宿生而言,也是一樣比通勤生多了非常多的福利。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有住校的住宿生遠遠比那些通勤生跟其他學生的互動是非常的良好。

    在校園人際關係上,住宿生比通勤生的人際圈關係非常的廣,因為通勤生在交通上的時間,正是住宿生正在認識其他人,或是跟同學拉進一步距離打成一片變成好友也或是找到知心朋友。但是在住宿方面,並不是很廣了,大家彼此都不認識也對不同系的住宿生非常陌生,所以只有一小群的交際互動非常的好,就是在吸菸室裡認識的來自各種不同系別的住宿生。

    有住校的住宿生的時間分割跟書本的作者內容描述的有些許一樣類似,大部分就是各做各的事情,吃飯也是回到自己房間吃,或是到朋友同學的房間一起看影片吃飯聊天。其次就是社團跟系上的運動活動,住宿生也藉由因此認識了許多人或是跟同學朋友拉進了不少距離增加友情。

    書本作者有描述整理出住宿生的主要活動,我也整理一下這裡的情況。按照排名來說:

    1、上網打電動

    2、睡覺

    3、上網逛街

    4、參與活動

    5、系上活動

    6、下山外宿

    7、唸書做作業

學業的東西真的輸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