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拿著惡魔的籠子》

我帶著冰冷的心,將那顆心放置在紅色的籠子裡,我把紅酒倒在籠子上,點燃了一把火,紅色籠子燒了起來,那團熊熊火焰的燃燒樣子,像一滴紅色的眼淚,裡頭住進了一個藍色的水晶。

儘管火焰使紅色籠子一次比一次鮮艷。
也無法將藍色水晶融化殆盡的燃成灰。

紅色的眼淚不斷的綻放那藍色水晶的光芒,留了浪漫紫霧包圍在我身旁。

我拖著空殼的身,慢慢的裝進了不同的靈魂,不費力的填塞在這一個逃不開的廢墟裡,即使外面的世界在努力的敲著門,沒了牆的鐵門在佇立著,所有靈魂都窩在這扇門的後頭擋風躲雨。

儘管又來一批不同的靈魂爭執喧吵著。
也無法將鐵門的溫度染上該有的體溫。

靈魂的填滿不斷的躲在那廢墟鐵門的角落,拼了命的支撐要被撬開的殼。

我告訴自己我不是天使,儘管別人說我是一個惡魔。
人們慌張的遠離我。

我告訴自己我不是惡魔,儘管別人說我是一個天使。
人們嘗試的靠近我。

我什麼都不是,只相信自己不會背叛自己,創造一個自己可以得到的。

靠自己的雙手打造一個可以得到屬於我想要的世界。

繼續待在鐵門下拿著籠子的鎖上門。

無法為誰開門。

鎖起來。


我在夜晚裡獨自遊走在歐洲村的街道上,欣賞著自己的影子。很奇怪的是為什麼在一個大城市裡冒出了一座歐洲風格的建築,還是一座佔了城市一百分之一大小的迷你歐洲城市般的建築物。我放慢腳步的踏進這百分之一的世界,領著好奇的心去吸收新的視閱,只是沒有不一樣的是,我沒有被這座小城市感染了風格的氣味,只有呼吸得到自己的孤獨氣味。

看著地上的影子在走動,是唯一可以陪伴我的好朋友,讓我不再寂寞,也多了一個跟著我呼吸著孤獨的氣味,雖然我知道這是我的影子,我還是想對街燈說聲謝謝,賣力的照亮了我生命的痕跡,只是我的眼睛已經洩了底,抵擋不了冷酷的眼神在說著。現在走在這條街上的沒有別人,只有我一個人,在獨自走著。

與自己的影子走在路上,此時在我身邊的,是觸摸不到的自己。

我以為歐洲村很大,大到可能讓我走太多地方,其實是個很簡樸的大小,住滿了大大的微妙。一樓是商店,我才瞭解我現在走的地方是在逛商店。二樓以及以上的樓層是住戶,我才發現那些高高在上的歐式窗戶,很美。一邊欣賞著這座城的景觀,一邊的跟影子說,這個城市裡竟然還有這種像似國外的小小地方,真的很奇妙。

歐洲村有前門跟後門,中間住了一座噴泉水池。
大門在歡迎著人們,紛紛圍向水池,許一個神。

我圍繞在噴泉水池一圈,不停的繼續繞著圈,只是好奇著,那個只會噴水綻放霓虹燈的水池,怎麼沒看到所謂的神。心理很明白的笑著,我知道這是一個小小的傳說,笑著想知道這個神,有什麼魔力讓人們願意丟幾塊銅幣,安慰自己的說,剛許過的願望一定會實現。

我心中沒有什麼神,也不相信那些所謂的神,只知道自己不會背叛自己,相信自己會在這個世界,打造屬於我心中的信念。

我圍繞著水池玩著裡頭的水,被劃開的那條水波,冷冷的沒有感情。
嘗試著感受這座被稱為神的池,是否有一點點的那麼,神秘般的真。

離開了水池走向置放在附近四周的長凳,長凳上散發著有純木的味道,雖然我聞不出來是哪種木雕塑出來的味道,卻能感受到那施加在長凳上的溫和感,舒服的感覺像似身在小小的自然裡,享受著原味的氣息。

只是在原味的長凳裡沈澱著,尋找著可以休息的安心。

才剛放下著火的籠子,路人陸陸續續的在我眼前來來往往,我又開始提起紅酒,點燃紅色的火焰,包住那藍色的水晶,剛燃燒的火焰散放出來的炙煙,很快的用浪漫的速度把我的身體包圍起來,建起了紫色的迷霧,佔據了我周圍的範圍,好讓任何一個人不得踏入我的警戒區域內。

從我的右手邊走過來的人群,以慌張逃跑的速度離開我的視線,遠離我。
從我的左手邊走過來的人群,以鎮定窒息的速度走開我的警戒,避開我。

在人們的眼中,我像似不得靠近的野獸,打獵不得。
我一雙的眼神,住著黑暗有冷酷的眼眸,靠近不得。

安靜的我,沉默無聲的瞬間冽嘴而笑,也瞬間的放下嘴角上的那一彎,譏笑般的鐮刀。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人,沒有一個可以讓我信任的人,一個也無法可以讓我放心相信的人,至少還有自己不會背叛自己,我關門了,我鎖上了,也掛上了,一個寫了禁止入內的鎖鏈,是任何一個無堅不摧的鋼剪也拆不開的枷鎖。

身上的溫度是被冰冷的鋼鐵綑住,晶瑩剔透的光面,反光了不知名的黑。
我垂頭看著身上的枷鎖,尋找著那個黑,活生生的走過我的鎖鏈,是誰。

沒有人可以活過我的光面。
卻有人可以走過我的,不曾有人留下足跡的那一面。

我敏銳的八種感官,察覺到妳入侵了我的禁區。


坐在長凳上看著眼前的水池在持續著綻放,朝向四面八方的說,這是一個許願池,我一邊冷冷的看著,嘴角也瞬間的笑著落著嘲笑著,只是一個只會靠幫浦噴水的大型浴缸罷了。我嘲笑完之後的嘴角,本來落下著,突然不知覺得搬出水平面,我下一秒的後知後覺才明白,有人在我的周圍靠近著。

只是突然的,妳坐在我的身旁罷了。
有四張長凳,而妳選了我這張坐了。

我一貫如初的自我風格,持續著獨我的寂靜特色,只要是在我腳下的地方,這腳下的周圍也就僅僅只能有我一個人而已,就算有誰在我的身旁,也只是一個過客,一個路人。空氣瀰漫著安靜的只有水池的流水聲,細微而吵雜的幫浦聲,就算我太獨我,然而身旁有一個過客,也未免太安靜了點,好奇心在作祟,使我的眼神,微微的、慢慢的,向我的左手邊看去。

我很好奇,人的好奇心是怎麼產生的。
產生之後,才明白疑問是這樣的解題。


妳的頭髮,
垂著蓋過妳的耳,走到妳臉最尾端的彎曲點,瀏海擋住了臉的半邊紗。

妳的臉型,
我翻著記憶裡的黃金比例,藝術的教學課本裡,為妳量出平均尖圓美。

妳的眼睛,
經過建築物的風,幫我吹開了妳的神秘,迷濛告訴我,一雙大大的醉。

妳的鼻樑,
佔了沒有太多的目光,挺挺的架著長形的三角板,為妳打量動人角度。

妳的臉龐,
時間鋪了不容侵犯的透明面具,保護妳該有的自然味道,乾乾淨淨的。

妳的笑容,
是世界上沒有一家師傅,能精心調配出一種,妳的專屬糖果,秘密甜。

妳的味道,
吸引我慢慢才學會的名詞,教會了我如何欣賞飄散過來的,可愛字蕊。

還有...

還有還有...


妳的雙眼像似看著前方在專注著,我學著妳看妳看的方向,剛有了好奇心的我,讓我忘記了這張長凳的正前方,是一座水池。我的好奇心又再度作了祟,想知道這水池的魅力,到底有多美,可以讓妳直直的注視它的催眠。我也再度的往左邊看一次在我身旁的妳,不只街燈在照亮著,連那住在一片黑暗天空裡的皎月,也在照亮著妳。

街燈和月亮在搶著為我照亮妳的模樣。
兩個影子卻無法融合拼出接觸的模樣。

水池的催眠還在持續著吸引妳去注意它,其實我也被催眠了,只是不是被大型浴缸催眠,是被映在眼前那畫面裡的妳,吸引我為妳催眠了。

水池沒有什麼魅力,也沒有什麼誘惑力,使妳可以這樣的看著它,那不斷的泉湧出剛被收回來的魔力。我沒有什麼存在性,也沒有什麼磁性,使妳不分心的沒有注意到我,持續的當作我是在長凳上的空氣。

第一次有人可以這樣的把我當作空氣,如此的自然顯現只有一個人的氣息。
第一次感覺到寂寞這兩個字的存在感,妳的一絲一息埋沒了我眼神的訊息。

街燈微黃的幾盞光,抵抗不了時間的阻擋,在這一個安靜的夜晚,落下了熱鬧的帷幕。只剩下皎月的潔白,帶著街燈的不捨泛黃,夾雜著兩個顏色之間互相照著,暈染了熄滅的城市燈光。

就好像黑白相間的照片,在月光下翻著,被照得像泛黃的古老回憶。
兩個影子被融合在一起,只是分不出來,誰是誰的黑與白,劃不開。

臉上映出了水池投來的反光,才發覺原來這大型浴缸,魅力藏在黑暗下偷偷閃光,只是不再施了魔法,將剩下僅有的力氣,留住了被吸引的目光,儘管時間關閉了它的回收時光,卻能可以在水面上,靜靜的放出,誘人的謎光。

我的嘴角偷偷地仰起,也偷偷地俯瞰著,只是微笑了一下,卻又回到平息的角度,帶著瞬間的笑意走回水平線。我不小心丟了哼一聲,驚動了妳在我身旁的短暫人生。妳無聲的按了下一首,將妳在這水池前這一段的發生,跳到了離我而去的心跳聲。我用力的聆聽著,現場還有殘留著妳的動人美聲,只是妳無情的留給了我,一步一步的離開我那禁區的腳步聲。

莫名後悔的心跳聲,使紅色籠子的火焰燙傷我的手,而冰冷的水晶也不安慰我。
即使我為妳開了燈,也阻止不了那剛熄滅的霓虹燈,使妳離開了所有每一盞燈。

從來沒有人可以,讓我如此的心動,也微微的變動,那跳動的旋律就這樣的被打亂了節奏。也沒有人可以,讓我從無情多了一點感情,使我那冰冷的雙手,瞬間的熔化了防備,瞬間的感觸到紅酒在紅色籠子上燃燒的火焰,是如此的痛。

住在籠子裡頭的那藍色水晶,也開始突破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慢慢的愛上被包圍在身旁的紅色火焰,一滴一滴的將身體,奉獻給無情的火焰身上。紅色被藍色感動了,溫度也慢慢的走到柔和,不再絕望,醞釀了紫色的迷惘,慢慢培養。

時間關上了所有城市的燈光,夜晚進入了該休憩的睡眠狀。

只是天空佈滿了不知名的形狀,卻上色了黑暗的籠罩模樣。

霓虹燈在慢慢的抵抗,也無法鼓勵街燈繼續綻放微黃光芒。

失去妳的風,觸動了警戒區在隱隱作痛。

我在祈求,動了心可否挽留。

妳卻還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