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留下不回家,好嗎》

我才明白原來我落腳的地方,是妳的家門。

歐洲村的大門,是仿羅馬的石柱風格,在發光著夜晚下的門牌,我站在那歐洲村三個字的霓虹燈下,剛著完急的腳步正在喘口氣,像似在對我喊著剛好趕上了剛進入的正夜時間。

映入眼裡的那第二次的街景,總是跟第一次的不一樣,上次的以為是黑色的,這次的清晰是白色的,因為這一次的霓虹燈跟街燈比上次還要亮了許多,被照射出來的映在我眼裡的是,歐洲村的建築是白色的。

原來大型浴缸是白色的,這次才真正的看清楚它的全貌,只是上次的眼睛只注意在它的魔力上,沒有太多注意在它的周圍身上。這一次從大門走過來的路上,水池在中間綻放著魔力泉水,身旁的路人也跟我肩並肩的擁擠而往前走,而站在它的面前停下來的人,只有我一個。

我的嘴角在蠢蠢欲動的想掛上淺淺微笑,但我沒有那種多餘的嘲笑心情,保持如初的寂靜水平線,而那嘲笑之後的鐮刀也不曾出現,一雙孤獨的眼睛在看著大型浴缸,散發著沉默的不語在問著,昨晚許下的魔力還在不在,那能實現的機率還能不能存在。

那些一樓店面前的人群,一波接一波的湧上進進出出了不同的面貌,無奈的我承受不住這條太熱鬧的渲染,轉頭走去找個長凳坐下,長凳只有四張我知道,只是上次坐過的那一張,上頭坐了一個溫馨的家庭在互相說笑著,我放眼望去這不大的水池周圍空地裡,剩下的三張長凳也坐滿了,似乎在告訴我,我來遲了嗎。

這時我選擇離開歐洲村一會,向隔壁的FamilyMart買了一罐從暖箱出爐的麥香紅茶,再度的踏進歐洲村往水池走去,當然的也是坐滿了人的長凳在歡迎我的歸來,我並沒有因為沒有了座位而又要再一次的離開。

歐洲村只有一條路,一條路有兩個出口也是入口,水池就在正中間的劃分了每一棟的該有的相鄰長度,而在這條路上最寬的地方,是身在水池周圍的空曠四方,多了這條路的一倍等寬大小,正方形空曠的中間住了大型浴缸。

我卻窩在這正方形的角落,落腳在其中一個靠牆的角落待著,然而街上的一樓落地窗有低階的台階,我坐在台階上窩著,窩到水池願意還我魔力為止。

拉開了手上罐裝的拉環,微微的冒煙而出的餘煙,很快了就消失無蹤了,不是因為周遭的氣候太冷,而是被雙手纏綿過的剛才,將罐裝裡頭的溫度享盡了溫暖。也很快的,愛喝紅茶的我,手上握著的是空無一物的鐵罐。

汽油打火機點燃了紅ESSE,在數著我的等待,只是等了太久,不是我的不耐煩又出現了,而是等待夾雜了想念的成份,想念也含有了想像的因素,我數不出來在我身旁那些被熄滅的紅ESSE,毫無整齊性的排列,排出了不安的幾何圖形。

街燈很充裕的照在這空曠又住了一個大型浴缸,而那在天空上得月亮也還沒亮到可以蓋住街燈的明度,時間也說明了都還太早,不急著拉起正夜的帷幕。只是眼前的地上那些接縫拼湊在一起的紅磚,都陸陸續續的走過一些影子,每一張影子都連在一起的還可以看得出來有幾個人合在一起,只是我沒有注意到,有一張影子也朝向我這裡來,慢慢的似乎想和我合在一起。

我的影子待在原地不動的迎接,那從一朵黑影脫離而出,竟是一張對白。
街燈曝光的加亮了,走過來的影子慢慢長出形狀,是我想不到的開場白。

看著地上的紅磚,浮在上面的影子正在往我走來,我在打量著慢慢清晰的形狀,眼看著模樣快要出現了,只是影子突然的停了下來,不再動了,納悶的我往影子的另一端看去,看到了另一端,也從那一端往影子的主人身上看去。

妳突然站在我的眼前,我就這麼的傻掉了一雙眼神。
不只是我的眼神傻了,妳也因為我坐在這的也傻了。

我沒有想到,會是這樣子活脫脫的上演一齣戲,還是面對面的對手戲。


「那個...」
『嗯?』

妳講出這兩個字的表情,很好笑,好像有點驚訝過度的感覺,不知道我全身上下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妳這麼的驚喜,我心想猜了猜,好像也沒有什麼東西。

「你擋住了。」
『我擋住了?』
「嗯。」

我看了看自己的身上,東翻西翻得打量,除了身旁放了那一罐剛喝完的麥香紅茶,還有那些幾何圖形的煙蒂,實在看不出來我到底擋住了什麼東西。

『我找不到我有什麼東西擋住了。』

妳輕輕的笑了幾聲,傳過來的,像似妳嘲笑的空氣,在訴說著我好像真的有點笨。

「你擋到我家門口了。」
『啊?!』

換我帶著驚訝的表情回過頭往後看,很訝異的怎麼我的背後不是一扇落地窗,而是一扇落地式玻璃門,旁邊也有一個我沒有注意到的樓層門鈴,我太好笑了。

『我不知道這裡有一扇門...』
「那現在知道了嗎?」
『嗯,我現在知道了。』
『真的是一扇很漂亮的玻璃門,漂亮到我以為是落地窗。』

周遭的空氣又傳來了妳的笑聲,不知道為什麼,妳可以笑得這麼開心,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的跟妳一起笑了起來,妳的笑容是純真自然的,我的笑容是虛心受教的。

「請問...」
『嗯?』

剛剛應該是得到教訓一場吧,心想的我二話不多說,開始的再看清楚一次,除了背後的落地窗是一扇玻璃門之外,還有什麼是我忽略掉的,就朝這方向的思想開始找起。

『找不到。』
「找不到?」
『嗯,找不到還有什麼可以擋住妳的,還有什麼是我會錯意的。』

這是第三次了,而且這一次的笑容,特別的甜,甜到我不知道妳在笑我什麼,而我呼吸到的,是被妳的甜味感染了的新鮮空氣,就像一杯熱呼呼的巧克力牛奶,新鮮又甜。

我那道深深鎖緊的眉頭,帶著很疑問的表情在看著妳,為什麼可以笑得這麼甜。

「既然你知道那是玻璃門,可是你還坐在那。」
『我還坐在這?』
「嗯,不然我要怎麼開門回家。」
『喔!』
『sorry!sorry!』

快速的起身將那一罐麥香紅茶拿走,也捨起了那凌亂拼湊的幾何煙蒂,拍一拍了牛仔褲背後的灰塵,我很禮儀的也很不好意思的搬出禮讓的姿勢,像似歡迎公主回來的畫面。

妳帶著那張甜甜的笑容緩慢的從我身旁走去,站在一旁的我看著妳,玻璃門上有反射了一面場景,我看到了妳手上拿著鑰匙要開門,而我在後頭的看著妳開門。只是畫面太像一個男人站在一個只能看得到背面的女人,想要挽留卻也挽不住的老式劇情。

劇情歸劇情,到最後總是會有落幕的時候。我看著那被打開過的玻璃門正在緩緩的要關起來,最後只剩下映在眼裡的,依舊還是妳的那張笑容塞滿我的畫面,當玻璃門已經闔上的時候,我才想起我忘了什麼,不是什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該死的我忘記了我來這裡是為了什麼事情,卻只沈溺在妳的甜甜笑容上,摸著頭緒的往水池一看,映在眼裡的大型浴缸使我想起了,昨晚我在這裡丟過的願,它還給我魔力真的去實現了。我是見到了妳一面,但是我不是想起我丟了什麼願,也不是得到什麼我該得的魔力,因為我忘記問妳的來歷。

大型浴缸的魔力使我不得不相信,真的有那泉湧的魔法存在。
妳的吸引力讓我深深地為妳著迷,我臣服了妳甜甜笑容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