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刻下妳的名字》

我雙手握著剛離開暖爐箱的麥香紅茶,站在FamilyMart的門口前,雙腳在抖擻著天氣寒冷的溫度,傍晚的時間冒出了一群一群從我的右手邊走過來的人群,迎接著我的左手邊也走過來的人群,我不以為意的打開了鐵罐上的拉環蓋,冒出暖暖溫度的白煙,溢著等待的香味,捨不得的喝下幾口才剛握在掌心的溫度擁有,慢慢的看著在我眼前的歐洲村公車站牌,搜尋著一群一群剛下車的人群,看看心裡想念的她,下車了嗎。

歐洲村的公車站牌,佇立著一站一站有不同的公車站牌。
每一站的公車站牌,有我猜想著妳會從哪一台公車回來。
偶有一台公車到站,儘管失望落空我還是依然等妳到站。
剛走一台失望等待,依然堅持著對自己說妳一定會回來。

我左右張望的看著人群走動,手上的暖意讓自己多了一種等待的努力在這個地方生存下來,努力的在這被人群淹沒的地方突出一些能吸引人的目光,好讓妳到站的時候,可以馬上看得到我。其實我已經很努力了,卻還是繼續被走動的人群淹沒了,淹在人海裡的我只能乖乖的站在FamilyMart的門口前,呆呆的看著站牌,呆呆的繼續等妳回來。

我在人海裡拼命的往上游,又來一批的人潮再度把我推下沉,我努力了。
心理在拼命的呼吸著我還在等待,一個可以享受屬於妳的氧氣,陶冶著。

努力的幻想著,陶冶的沈醉著。

幻想著牽著妳的手,可以一起手牽手散步看看這世界。
沈醉著有妳在身邊,可以盡情享受著妳陪伴我的時間。

我醒了,也沒睡了,只是虛擬假想的想像著,等待的感覺,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醒了,停止了這無聊的想像著。

一直都清醒著。


「你在幹嘛?一個人站在這發什麼呆,在想什麼啊?」

手上的煙已經熄滅了,煙灰狠狠的燙醒了我的手。回神的我,才驚覺我正站在FamilyMart前面的人行道上,左右的路人在包圍著我,以為我也是要等公車的,其實我沒有,只是不小心站在兩個站牌的中間。妳站在我的眼前,而妳的背後停了一台藍十六公車,它正準備要開走了,我也正準備要開口說話了。只是不知怎麼搞的,看到妳的笑容之後,我卻已經準備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妳的淺淺笑容,把我冷酷無情的眼神,劃開了一道月,為妳綻放黑夜的光芒。

『我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人?等誰啊?」
『與下巴同長的頭髮、平均剛好的瓜子臉、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剛剛好的堅挺鼻樑、有乾淨清澈的臉龐、笑容不比糖果遜色、散發著可愛的味道、還有...』
「等等,等一下!」
「你怎麼形容這麼多,卻不說等誰。」
『因為我在要名字啊!』
「要名字?」
「要誰的名字啊?」
『那我再講一次好了。』
『與下巴同長的頭髮、平均剛好的瓜子臉、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剛剛好的堅挺鼻樑、有乾淨清澈的臉龐、笑容不比糖果遜色、散發著可愛的味道、還有...』
「嗯,然後呢,還有什麼?」
『一副笨蛋樣。』
「笨蛋?!」
「到底是誰啊?」
『...』
「不要站在那耍酷,快點告訴我是誰啊,誰是笨蛋啊?」

妳的臉上充滿了疑問,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問著。

我離開了FamilyMart前面的人行道上,往歐洲村走去,妳緊緊的跟在我的背後,繼續嚷著妳那櫻桃小嘴的一言一語,偷偷欣賞的我笑著一句也不說的繼續讓妳在後頭跟,跟著我走去歐洲村。有時候,會突然聽不到妳的聲音,牽動了驚慌失措的我,回頭看,人呢?

「嘩!」
『...』
「呵呵!」

妳總是喜歡在我不說話的時候,在我的背後偷偷地迎上妳的雙手,打破我沉默的氛圍,樂在我那張找不到妳的表情,卻忘記了才剛剛繼續要答案的心情。被妳嚇一跳的驚喜,我卻依然還是不告訴妳這個笨蛋是誰,即使妳開心的忘記了,我那下著雪的冰封記憶,仍然還記得每一個字,每一個妳。

看著妳從我後面走到我的前面,妳的笑容被妳的身影擋住,我落寞的跟。
只感受到,只要妳離開我往前多走一步,我的心彷彿將要為妳碎裂一次。


我把記憶的空間捏塑了一座冰庫,將裡面的空間挖空乾淨。
怎麼東西都不放,只放了一些想不起來的記憶,殘缺不全。

我放了一張從筆記本撕下來的那一頁,寫了妳的名字。

只有妳的名字,三個字的記憶。

很清晰的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rose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